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親子景點一日遊2022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2022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西屯夾子園介紹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西屯景點一日遊2023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半日景點

朋友圈文案姐妹 1、小朋友,在我這里你永遠比別人都好。 2、友誼不需要句子,我和你就是最好的證明。 3、不開心找朋友聊天,開心也找,這樣快樂就是雙倍的。 4、感謝你的出現,讓我期待永遠。 5、我們是老了也要一起一邊喝奶茶鋪里最新的奶茶,一邊回憶年輕時候喜歡的愛豆的關系。 6、這個世界亂糟糟的,唯獨你干干凈凈,可以懸在我心上,做太陽和月亮。 7、你就像風在說話順著我方向。 8、希望我的朋友可以永遠做最真實的自己,永遠沒有委屈和遷就。 9、姐妹是樹 只有姐妹靠得住 10、跟女孩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覺得不談戀愛也ok。 11、今天有我今天開心,天天有我天天開心,你有了我永遠開心。 12、至少我的難過與開心你都知道。 13、成為更好的人,這是新的約定。 14、月亮是我拋的硬幣,兩面都是遇見你。 15、彼此真誠,一起長大。 16、漫游銀河也想和你相伴。 17、我的朋友大概都是遺失凡間的稀世珍寶吧,她們總是用她們的柔軟與善良提醒我,在這世上,必須要愛一些人。 18、每一寸光陰,因為有了你,也多了意義。 19、你只需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因為無論你做什么選擇我都會支持你。 20、與閨蜜有關的每一句,我都送給你。 21、你永遠勝過別人,至少在我這里。 22、我們各奔東西,然后,更高處見。 23、久違亦如初見,親切又新鮮。 24、晚歲當為鄰舍翁。 25、你拍一,我拍一,我們的友誼天下第一。 26、希望我的朋友開心,談戀愛開心,單身也開心,不要委屈自己。各自忙碌,想我的時候記得來找我。 27、愿我們一同行至天光。 28、小朋友,我知道最近很難很煩很累,再堅持一下吧。我希望你能明白,再難也得撐著,再難也會過去的,再難也要全力以赴的快樂,你要做一個全宇宙最快樂的小朋友。 29、其實最讓人感動的友誼是—我希望永遠和你在一起 ,這樣我感到很幸福,但我更希望你過上更好的生活且不虛此生,即使我們分開也沒關系。 30、希望朋友們不在我身邊的時候都能照顧好自己,快樂充實的生活,有一個明亮的未來。這是我們暫時分別的意義?。 姐妹聚會發朋友圈的文案 1、中午還是熟悉的烤肉,晚上還是熟悉的火鍋,萬里相聚,終有一別,挨個抱了抱姐妹們,心里略酸澀! 2、秋天的北京真的好美!午飯后小姐妹陪我一起工作,每一次的相聚都是從午飯到晚飯,在一起的時光總是很短暫 3、姐妹們的聚會~,聽著音樂,喝著自己調的酒,啃著西瓜,坐在鋪好的地上,看看這幾天拍的照片,聊聊天,這是我們這個時候有的無比愜意的生活。 4、姐妹們的聚會,三十歲的我們告別美顏與濾鏡,活的更加自律健康。 5、三姐妹的聚會,好happy,以前不在一起的時光,從現在開始都慢慢補回來吧。 6、姐妹們的聚會好happy, 說來說去說不到你。 7、姐妹們的聚會,一個晚上也很知足了一年到頭可能就只有兩聚,每次都開心不減! 8、姐妹相聚,往事浮上心頭,歷歷在目 9、姐妹們的聚會好開心,好開心。同一天真的太難了,今天有點做夢的感覺。 10、三姐妹的聚會好開心!一起剪一個好看的齊劉海!又帥又酷 又甜又乖! 11、烤魚好好吃,電影好好看,天氣也好好。姐妹們的聚會好happy。 12、姐妹們的聚會,會成為以后美好的回憶瘋瘋癲癲的我們,青春里面最好的樣子。 13、和小姐妹的聚會總是那樣的短暫,吃飯總要把時間拖延到很久很久。 14、那天姐妹聚會,正好孩子們也一起聚會了。樂樂,毛毛,柚子三個人玩得不亦樂乎,一起吃東西,一起玩游戲,一起做手工。 15、同時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小姐妹之間的聚會,多謝謝你們大老遠跑回來看我。 16、看今天姐妹聚會這么圓滿就知道快快樂樂回到家后的我又要打開電腦熬夜加班了。 17、姐妹們的聚會。大家要幸福啊!永遠愛你們啊! 18、姐妹們的聚會好嗨皮,能湊在一起。真心不容易。一年一次的相約。以后可以繼續。 19、最近三次姐妹聚會全部再說生活、工作生活很苦,要做出改變生活很苦,要馳騁千里生活很苦,要努力硬撐。 20、久違的姐妹聚會時光,畢業后相隔1758.6公里,相聚總是艱難,好在一年總會見一次,會為了見對方而努力。 21、三缺一姐妹們的聚會,很溫馨成長路上四個人一直都在。 22、小姐妹聚會還是很開心的,可以沒頭沒尾無邊無際的聊天。 23、醞釀許久的旗袍pa,姐妹間的聚會也要有點儀式感才行,忙碌、瑣碎生活的背后是互相支持、彼此扶持多年的情。 24、姐妹聚會主要就是吃吃喝喝講八卦洗頭按摩泡腳唱歌到半夜一期。 25、眾所周知,姐妹聚會超過兩人以上沒化妝那個合影就不會發出來的。 26、從什么時候開始,姐妹聚會成了兒童聚餐。 27、五個好兄弟好姐妹的日子過得聚會!我們永遠在一起。 28、每次回來必須和大家聚聚,開心到魚尾紋蹭蹭數量往上長。 姐妹一起瘋霸氣文案 1、這世界上有種情誼,不會擔心彼此慢慢走丟,更不會算計是否越界導致絕交,我總是陪在你身邊的。 2、這個世界上,有一個相親相愛的姐妹是如此重要,那些一起瘋、一起哭、一起笑的日子,是所有的青春里不可再來的時光。 3、這輩子,我沒做過什么值得驕傲的事,但是有你這樣的姐妹,卻是我今生最大的驕傲。 4、有一種閨蜜,她比你美,比你優秀,但在她眼里,你永遠才是那個最亮的發光體。 5、也許真正的閨蜜不是在你驚慌失措的時候給你安慰的人,而是為你想辦法讓你度過難關的人。 6、也許閨蜜就是,無事時百般挑剔,逆境時不離不棄。 7、小時候的閨蜜,是我們一輩子的情侶。 8、我一直羨慕我的閨蜜,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閨蜜。 9、我會珍惜那些此時此刻的友誼,因為我相信我們只有今生沒來世。 10、如果有來生,我們做親姐妹好不好,永遠做姐妹好不好? 11、陪你從校服到婚紗,熬過年少輕狂,我送你出嫁可好。 12、每個女人總有一個很要好的同性密友,她會是你年輕時的閨蜜,結婚時的伴娘,孩子的干媽。 13、苦一起過,快樂一起分享,才叫真正的姐妹,罵不走打不散的才叫真愛。 14、就算全世界的男人拋棄你了,還有閨蜜來擁抱你。 15、好閨蜜就是,即使你打錯很多字也不需要改正,因為她都知道你想說什么。 16、閨蜜是一輩子的情人,雖然不能時時見面,但一定會放在心里。 17、閨蜜就是可以把你的眼淚,瞬間變成笑聲的人。 18、閨蜜就是不見時掛念,見了時討厭,自己能欺負,別人不能欺負的。 19、閨蜜就是,見面就動手動腳,說話毫不留情,但你一生氣就認輸的姑娘。 20、閨蜜不一定是最漂亮的人,但肯定是一個使你的生活變漂亮的人。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七歲的細細從一清早就開始高興,一直不停,到中午,到晚上。 醒來一睜眼,媽媽把門禁卡掛在細細的脖頸上,說:“細細,這是小區大門的門禁卡,別弄丟了喔。”細細接過門禁卡,輕輕撫摸著說:“媽媽,我會保護好它的。”細細和媽媽都笑了。 以前細細進小區,要么跟著爸爸媽媽,要么哩,“蹭開門”——等小區的住戶用門禁卡開了門,細細急忙跟上去,后腳趕前腳。有時候,小區的鄰居們可能是忙別的事去了,一時不在大門里進進出出了,細細就得在鐵柵欄門前等啊等。雖說一次也不用等多久,總會有人開門進出嘛,細細還是覺得不順溜。這下好了,細細要上學了,媽媽兌現了以前的承諾,發了一張門禁卡給細細。 細細佩戴好門禁卡,出小區門到大街上去。細細不買什么東西,也沒約小朋友去哪兒玩,只想試試門禁卡。 把門禁片舉高,對準識別盒,“咔啦”一響,門開了! 細細到街上只走了半條街,轉身又折返回來。鐵柵欄門前,站著一位白發老爺爺。“爺爺,您要進去嗎?”細細問爺爺。 “是啊是啊,忘帶門禁卡了。”爺爺趕緊答話。 “爺爺,我來開門。”細細用自己的門禁卡開門,攙扶老爺爺進了鐵柵門。 老爺爺踽踽走遠了,細細還站在鐵柵欄門口,她給一個忘帶門禁卡的阿姨開了門,用自己的門禁卡。細細又給推嬰兒車的奶奶開門、扶門;給隔壁小區三個“找同學玩”的小朋友開門…… 以后,一有空閑,細細就站在鐵柵欄門口,幫進出小區的大人小孩開門、扶門,——用自己的門禁卡。 好像是有人找了媽媽說了什么。一天,媽媽找細細談心,說:“細細,你替別人開門扶門,是做好事,不錯,讓很多人感覺到了方便。但是,物業的叔叔說,這樣子一來,什么人都可以隨意進出小區了……”細細聽媽媽的話,不再去用自己的門禁卡幫陌生人開門了。 2019年,這個小區發生輕微盜竊事件七起,小偷都被抓到了。還好,沒一個是細細開門放進小區的。聽保安說,有一個十九歲的慣偷發短信講,他有一天原準備從細細幫人開的那扇門混進小區的,到了門口,看見細細的眼睛,水一樣,清亮,眼波閃閃,心里突然一激愣,立馬轉身走了。隔幾天找了份工作,再沒偷過別人的東西了。 細細不站在鐵柵欄門口幫人開門了,但喜歡在大門附近玩。看到有人在門口站住了,在等候旁人開門,細細會遠遠地舉起胸前掛著的門禁卡,嘴里輕輕地學一聲“咔啦——!” 門沒開,心開了。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童年的回憶——一只麻雀 文/房子 校園的秋天,到處荒草萋萋!風吹過,'簌簌"作響。看著不免有些許的落寞!可是,在這落寞的秋草中卻經常有一群飛舞的精靈——小小的麻雀,為荒涼的秋草叢增添許多的靈動!一會落在草叢中,只聞其聲不見其蹤影;一會又“呼啦啦”的飛到樹梢,雀躍不停;一會又飛到操場的圍欄上,密密麻麻的站成長長的一排,像是受檢閱的兵!就是這小小的麻雀,又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 小時候的我淘氣又愛哭,霸道又愛笑,落寞卻又喜歡有人陪我玩。所以經常和一幫一般大的孩子到處瘋,上墻、爬樹、掏雞窩、偷棗頭黃瓜西紅柿,冒著雨到樹林里摳知了猴子,頂著太陽到河里摸魚,說不完的兒時歪歪事!可是在這些趣事中,唯有一件事是讓我至今都有些愧疚的!這件事的主角就是一只小小的麻雀。 我有一個兩小無猜的好朋友,他比我小兩三歲,在老家的很多的時間都是和他一起玩。小小的他老是皺著眉頭,像個小老頭!記憶中沒有他大笑的樣子! 記得那是一個初冬的下午,我和奶奶一起走出家門,遠遠地看到大嫂二嫂三嫂和一個小小的他向我們走來,我高興極了,跑上前去要拉著他去玩!卻突然發現他的手里有一根細細的繩子,順著繩子看向地上,有一只小小的麻雀在“撲撲楞楞”的跳來跳去!奶奶和嫂子們聊家常,我就蹲下來和他一起玩。總想把繩子握到自己手中,可是又不好意思張口,就蹲在地上用木棍逗麻雀玩。開開心心的玩了一會,占有欲作祟,還是想:自己要有一只這樣的麻雀就好了!過了很大一會,嫂子們要走了,小小的他也要走了,麻雀也要走了。我很難過!奶奶叫了我好多聲,我都沒有答應,只好過來拉我的手。我就是不讓奶奶拉,眼睛一直盯著麻雀不離開!嫂子們看出了我的心思,三嫂說這是她打掃院子在樹底下發現的,等下次再捉到一只就給我。奶奶也說是,下次捉到就給我!可是我不聽,站在那里“哇哇”大哭起來。小小的他皺著眉頭從他奶奶的身后探出頭來看我,一臉的委屈不甘心,仿佛知道最后的結局!街頭,我鬧的奶奶最后要去跳井,知道奶奶一貫的伎倆,我才不管跳不跳井!偷偷的從手縫里看奶奶和嫂子們的反應。嫂子們拉著奶奶勸著,看著哭的上氣不接下氣的我。最后只好把矛頭統統轉向了小小的他!她的奶奶勸了他幾句,我就看見她的奶奶就從他攥得緊緊的手里摳出了拴著麻雀的繩子,隨后就遞給了我。拿到繩子的我不哭了,可是記憶中那時的我并沒有感到多么的興奮和快樂!看著遠去的委委屈屈的皺著眉頭的小小的他,看著手里的拴著麻雀的繩子和不停地跳來跳去的麻雀,心里只有難過和些許的落寞! 現在,30年后想起這件事,有愧疚!還想笑!還有,腦海中依然是小小的他那時被她的奶奶拽出繩子后,皺得更深的眉頭和那一臉的委屈的樣子!直到現在,記憶中的小小的他,就是那皺著眉頭的樣子。就是他陪我走過了,我一生中最快樂的美好的童年時光! 如今,而立之年的我們,變了容貌,改了心境,遠離了故土,不變的只有永恒 ——純潔的童年情誼! 看著靜靜的校園,感受著風和雪的洗禮,荒草、麻雀都已隨秋風遠去,真心期待來年的綠色! 冬天的麻雀 文/段海軍 與下雪時的欣喜若狂、熱熱鬧鬧相比,消雪時,就顯得寂寥落寞、冷清惆悵。粉妝玉砌的童話王國,總能給人帶來美好的遐想,而褪去偽裝,逐漸恢復本來面目的世界,又輕松擊碎了人們漫漫寒冬中短暫的春夢。 中午下班,小王踏著逐漸消融的存雪,情緒有點失落。推開院門,突然的響動,驚飛了一群麻雀。經過短暫的恐慌之后,這群麻雀顯然已經適應了小王的存在,又平靜如初了,或結伴追逐嬉戲,或專心低頭覓食,或在樹叢中梳理羽毛,或在枝丫間引吭高歌。在萬物蕭瑟的寒冬,嘰嘰喳喳地給寧靜的小院平添了幾許生機。仿佛在它的小腦瓜中,沒有春夏秋冬的概念,周圍的環境是好是壞都不能左右它的喜怒哀樂。突然間,我對這天天熟視無睹的小生靈充滿了敬意。 鳥語花香總能給人們營造喜慶吉祥的氛圍,人們對鳥類也從不吝嗇贊美之詞,或贊美其羽毛五顏六色,或贊美其歌聲婉轉動聽,或贊美其儀態雍容華貴,或贊美其飛翔鵬程萬里。唯獨對麻雀,不屑一顧,甚至一段時間里,麻雀竟與蒼蠅、蚊子一起,被列入“四害”行列,人人喊打。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里”。這首兒歌中,不僅體現了人們對春天的翹首期盼,也透露出對報春燕子的感激和喜愛,可誰會去留意,燕子的旁邊早已蹲守著一只灰不溜丟的麻雀。衡陽雁去無留意。南飛的候鳥絲毫不顧及人們的盛情挽留,飛走時竟然沒有回頭看上一眼,可誰還會記得,屋檐下那一窩麻雀,已經陪伴我們度過了多少個流年。 麻雀隨遇而安,無論是農家小院的屋檐之下,還是城市鋼筋水泥的叢林中,都能看到它輕巧靈動的身影。對食物更是來者不拒,陳芝麻爛谷子、蘿卜頭、白菜葉,在它眼中都是美食大餐。與其他鳥類和諧共處與同一片藍天之下,從不因自己是常住戶口,而欺負那些冬去春回的外來客。但是,麻雀雖小,也有自己獨特的性格:忠于配偶,不離不棄。假如夫妻當中,有一方不幸死去,另一方一定會形單影只,終老一生。 如果把候鳥輾轉遷徙看作是對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那么麻雀的從一而終,又何嘗不是對故鄉、故土的忠實守候。 鄉村麻雀 文/徐光惠 清晨,突然被一陣鳥叫聲喚醒,叫聲時近時遠。循聲望去,是幾只灰色的小麻雀在窗外樹丫上飛來竄去。 我是聽著鳥聲長大的,鄉下最多的就是麻雀。樹梢上、電線桿上、麥草堆上、房前屋后到處都有麻雀的身影,它們成群結隊,起起落落,有找蟲子吃的、東張西望的、交頭接耳的,唧唧啾啾。 麻雀是鄉村最出色的歌手。隨時隨地,只要你豎起耳朵,就能聽見麻雀的鳴唱。清晨,村莊還在酣睡中,麻雀便高聲啼鳴,迎著初升的太陽穿梭于鄉村。它們時而掠過村莊、田野和農舍,撒下一路美妙的歌聲,時而聚集在樹林、電線桿上,舉辦聲勢浩大的演唱會,清脆的歌聲此起彼伏,在鄉村上空久久回響。 麻雀是鄉村忠實的守護者。一年四季棲居在鄉村,與鄉間唇齒相依,一刻也不曾離開。麻雀就像農人飼養的家禽,每天在眼前晃來晃去,與雞鴨搶食吃,人們早已習以為常。它們通常把窩筑在簡陋的屋檐下或墻洞里,以抵御風雨的侵襲,吮吸著鄉間的煙火,生兒育女,繁衍生息。 秋天是農人們收獲的季節,也是麻雀們的盛宴時刻。地里的稻谷黃了,玉米、高粱熟了,麻雀飛來了,一只、兩只、三只……成群的麻雀像一張巨大的網,飛落到飄香的莊稼地里,貪婪地偷啄糧食。看護莊稼的老人或小孩總是揮舞著長長的竹竿,大聲吆喝轟趕麻雀。但麻雀轟走了又來,人們便扎一些稻草人放在地里嚇唬麻雀。剛開始還管用,但時間一長,聰明的麻雀知道是假人了,仍舊去地里偷吃。 麻雀個頭小巧,灰不溜秋,孱弱而卑微,有著洗不掉的泥土色彩,它們屬于鄉村,與農人相依相存。 村莊不大,偏僻落后,卻是養育我長大的故土家園。四季輪回,人事更迭,在麻雀的聲聲鳴叫中,一茬茬莊稼在生長,一輩輩農人在收獲。麻雀因鄉村而得以生存,鄉村因麻雀而顯得活潑生動起來。麻雀把鄉間視為自己永久的故鄉,與世世代代生活在這里的父老鄉親,守護著貧瘠的村莊,一起經歷春種秋收,共同見證歷史的滄桑變化。 搬到城里后,很難再看見麻雀,時時回想起鄉村麻雀紛飛的歲月,偶爾遇見,像是與老家來的親戚久別重逢,聽那一聲鳴叫,像是聽到久違的鄉音,倍感親切和溫暖。 雪天捉麻雀 文/黃煒 大寒到了,也就是說一年最冷的時節到了,天氣預報說上海將遭遇30年來最冷的寒潮,且有雨雪光臨。要下雪倒是給人幾分興奮,思緒回到了童年時代,在那寒冷的冬天,鄉下真的沒什么好玩的,但是,如果下雪的話,那是孩子們甚至大人們最開心的時刻。打雪仗,堆雪人是下雪天的常規游戲,無論大人孩子都能在玩雪游戲中享受著冬日的快樂。 除了游戲,下雪天,還可以捉麻雀。在我們小時候,下雪天捉麻雀也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當人們沉浸在冬雪帶來的快樂的時候,正是麻雀飽受痛苦之時,它們面臨著“斷糧”的危機。它們在雪地里嘰嘰喳喳撲騰個不停,漫無目的地在翻揀著可以果腹的食物。然而,現實是如此殘酷無情,積雪埋沒它們需要的食物。雖然它們在努力搜尋能夠充饑的食物,但是絕大多數時候它們是徒勞的,只能空著肚子嘰喳怨嘆。 正當麻雀因雪天而無處覓食,苦苦地站在屋檐下或者白雪皚皚的草垛上嘰喳空鳴時,聰明的人們萌生了令人興奮、令雀恐懼的雪天捕雀妙法,他們拿來我們當地叫“da”的大篩子,把篩子底朝天反扣,用一根尺來長的竹子或者小木棍一端拴在大篩子的一邊,撐起篩子,形成一張張著的“大嘴巴”,并在這個大篩子下面撒上麻雀喜歡吃的谷子、米粒等食物。在另一端拴上一根細繩子,捕雀人就捏著這根繩子,躲到麻雀不易發現的遠處,等待麻雀自投羅網。 當被饑餓折磨著的麻雀發現大篩子底下的食物時,它們興奮地撲楞著翅膀沖向篩。但是,它們也在猶豫,似乎感覺到此地暗藏著殺機,先試探性地在大篩子周圍鳴叫亂跳,東張西望,偶爾沖進篩底,它們很機靈,啄一下便跳開,如小偷一樣,啄上一粒谷子或米粒,馬上就逃出來。就這樣,反復幾次后,被“成功”沖昏了頭腦的麻雀會慢慢地放松警惕,而專注于食物帶來的美味。正當它們津津有味啄食時,突然間“啪”的一聲,捕雀人拉動細繩,被撐起的大篩子,應聲落下,如一個大罩子扣向正在啄食的麻雀,麻雀在驚惶中飛起,但已經為時晚矣,只有個別反應特別快的麻雀有幸逃脫,其它的都悉數被捉。 下雪天還有一種捕雀的方法與扣篩子異曲同工。就是打開藏有飼料房間的窗口,用飼料香味引誘麻雀從窗口入室覓食。等麻雀飛入窗口后,快 速關閉窗口,來個“甕中捉鳥”。 雪天里被捉的麻雀,很少有人殺雀為食,而是把它們養在鳥籠子里,供孩子們戲嬉玩耍。然而那些可憐的麻雀,要么掙扎著逃出樊籠,要么絕食身亡。故而民間有句話“麻雀沒有家養的”,正因為如此,麻雀作為野生動物而受保護,捕雀已成非法行為。這樣,雪天捕雀自然也只能成為記憶里那早已泛黃的一頁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遊樂園半日遊2022】
【台中中央公園半日景點】 【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 小孩嗨翻!室內親子樂園&雨天備案推薦【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哪好玩】 【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親子遊】 親子趣味景點,雨天玩台中不掃興!【台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行程】 【台中親子館半日遊行程】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親子樂園懶人包

arrow
arrow

    j86ux83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